日高官:朝日新闻完全没有反省有关慰安妇错误报道

编辑:小豹子/2018-09-08 16:30

  【环球网综合报道】日本《读卖新闻》凤凰彩票网(fh643.com)8月29日报道称,由于日本《朝日新闻》宣布撤回32年以前所发布的吉田清治有关慰安妇问题证言的相关报道后,仅在28日的晨刊中登载“慰安妇问题的核心并未改变”的文章,日本在野党对于《朝日新闻》“并没有尽到说明的责任”的批评愈演愈烈。

  报道称,在此次报道中,《朝日新闻》除了承认撤回之前吉田清治的报道外,还声明“有人批评到这可能会动摇河野洋平官房长官的凤凰彩票娱乐平台(5557713.com)谈话(河野谈话)的根据”。《朝日新闻》还引用了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等有关“(河野谈话)并没有考虑吉田的证言”的发言,表示没有必要重新评估“河野谈话”。

  不过,自民党高官仍认为,由于联合国的“库马拉斯瓦米报告”中引用了吉田的证言来向日本政府要求国家赔偿,因此应该重视这个问题,而“朝日新闻对于自己刊载的错误报道丝毫没有反省,应该在国会上讨论这个问题”。

  日本民主党议员也计划在29日关于该问题召开紧急会议。有声音表示,“‘吉田证言’这一前提如果崩溃的话,一定会引起国际的误解,为了解开这个误会,《朝日新闻》应好好地解释这些”。

  “河野谈话”,是日本政府从1991年12月开始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与日军相关的“慰安妇问题”进行调查后,于1993年8月4日由时任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宣布调查结果时发表的谈话。河野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,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。这一谈话也成为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官方立场。(实习编译:沈金鸣 审稿:王欢)